close

此時此刻,正在醫院裡打這篇文章

ㄡ,不是我住院,而是我們家小女兒也中了所謂的流感

讓我先來分享一下自己的親身體驗吧!

3月中的六日,因公需要北上去出差,兩天都睡在娘家

星期六狀況都還非常的OK,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的狀況,只是可能站了一天,覺得兩隻腳好像已經不是自己的

星期天早上,覺得喉嚨卡卡的

當下只覺得,oh,我感冒了

到了下午,因為要跟人群面對面談話

開始覺得喉嚨劇痛!!!!!開始瘋狂的喝水瘋狂上廁所

撐到了下班時間,要搭高鐵回苗栗了

這時候覺得渾身不對勁~我覺得我好像是發燒了

在台北車站還不忘要買東西回去給孩子吃,一直走啊走的覺得眼前開始有昏眩的狀況

真的覺得自己可別在車站倒下!!!!!!!靠著意志力撐到了苗栗

默默的覺得還好這次是坐高鐵,40分鐘就到,否則我不知道是不是可以順利地回來

下了高鐵就立馬直奔急診室

體溫大概以來到39.5,說真的自認抵抗力還不錯的我,還以為溫度計是壞掉了嘛!?

醫生超淡定。

''怎麼了?''

''人很不舒服,喉嚨很痛,覺得腳很酸,但不知道是站久的酸還是怎樣''

''喔,感冒嘛!''

接著醫生完全不講話一直打著我的病歷

然後溫ㄤ去批價領藥之後,拿了克流感的旋轉盤給我要我吸

對,你沒看錯,就是吸。感覺就很像是在吸強力膠的感覺,把藥吸進去就對了

好吧連快篩都沒有做就直接開藥給我,是篤定我是流感!?還是醫生太懶???

當下溫ㄤ開車跑去大甲的醫院,一樣又掛了急診

因為不放心我們那看似醫院但設備極像診所的醫院誤診還是怎樣(因為他們完全沒有打針也沒有做退燒動作)

結果大甲的醫生也只淡淡地說著

''你就吃藥就好了,唯一我可以做的就是幫你打針減緩不舒服''

然後又拿了5天份的克流感藥回來了

第一次在短時間內掛了兩次急診,希望如同像醫生說的,吃藥就好了

隔天,本來想說休個半天下午在進公司

結果,燒一直沒有退。

已經完全像是啟動坐月子模式,被隔離在2樓,不能跟小孩接觸,連吃東西都是溫ㄤ多上來給我吃的

覺得身體越來越不對勁,掛了晚上的門診,決定還是再回到醫院來看

然後。。。。撐不到晚上,溫度計已經到了40.3

打從娘胎來可能都沒有燒過這麼高吧!!!!!!!!!!!!!

立馬又跑去掛了急診

可能是溫度太高,這次的醫生幫我驗血驗尿又快篩也打了點滴

OK,確診A型流感!當下其實老娘是真的非常不爽

如果早一點幫我打點滴是不是我就不會燒這麼高??????

好吧或許是我常識不足,但我當下真的覺得有點覺得生氣,因為急診掛第三次!!!!!!!!

藥量有調整過之後回家吃了藥真的比較舒服

至少喉嚨痛跟鼻塞紓解很多

鼻塞到連呼吸都覺得很有困難,真的會讓人覺得很想把鼻子給割掉!!!!!

前三天就是一直休息,一直睡覺,一直吃藥

很慶幸的是我的食慾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一直跟溫ㄤ說我要吃什麼,然後一直被質疑我到底是病人嗎

A型流感的典型症狀

1.發燒

2.喉嚨痛

3.咳嗽

4.肌肉痠痛

通常,有症狀,一定要趕快去看ㄚㄚㄚㄚㄚㄚ

不要覺得這只是感冒!!!!!!!!!

肌肉痠痛的痠痛,是莫名得痛,在沒有做任何的運動下會一直覺得隱隱作痛

乖乖地吃藥,尤其克流感一定不能停,要吃滿5天

傳染力非常的高,請不要覺得不會!!!!!!!

口罩一定要帶著,勤洗手,噴酒精消毒~

這幾天家裡的酒精像是免錢似的到哪裡都可以噴!!!!!!!

 

BTW,在我好轉的第六天,我們家小女兒也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