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餵母乳真的真的可以講三天三夜!!!

 

第一胎因為沒有經驗

 

坐月子的時候不但腰酸背痛

 

喝一大堆湯湯水水奶量還是不見起色

 

一度很想放棄@@@

 

最後吃了一大堆的花生燉豬腳

 

滿月的時候沒有瘦反而還胖了

 

但是幸虧老大還有餵到七個月,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每次只要聽到

 

你沒奶喔?小孩吃不飽啦!

 

心裡的壓力就會很大很大

 

加上又是跟長輩一起住

 

雖然那都是出自於關心,但對於一個母乳媽媽來說真的是很重的話

 

後來聽一個婦產科外科醫生的建議

 

第二胎很努力的兩個小時就擠奶

 

本丸妹吃飽之後我就排空

 

或是先擠完之後再給本丸妹吃

 

不過因為本丸妹在出生10天就可以吃到100CC

 

為了不讓她餓到都先讓她吸完之後再排空

 

但是這樣其實都還是可以擠出50CC左右

 

雖然聽起來很少,但每一滴都很珍貴阿~~~

 

第二胎餵起來真的就覺得輕鬆很多

 

躺餵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姿勢!!!!

 

半夜只要把BABY抱過來他吸她的我睡我的

 

第一胎傻傻的不會躺餵一直都爬起來坐著餵

 

坐到腰椎痛個半死~~~

 

所以餵母乳最先要學會的就是躺餵!!!

 

除了比較輕鬆媽媽比較能休息之外

 

也比較不會對餵母乳這件事感到排斥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老公沒有跟我們睡的關係

 

沒有言語上的關切就比較沒有壓力吧

 

雖然說比不上那些擠一次就動輒4-500CC的媽媽們

 

但是現在的奶量是夠本丸妹吃的

 

其實只要夠BABY吃就可以了

 

心情放鬆睡眠足夠很重要呢

 

發奶的食物也非常的重要

 

除了喝大量的湯湯水水之外

 

我還喝了HIPP的發奶茶

 

說實在的單價真的比較高

 

但是因為方便所以兩胎我都有買來喝

 

只不過滿月之後就沒有再繼續喝了

 

因為實在給他太傷本@@都快比喝奶粉貴了

 

卵磷脂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這胎很奇怪的有乳腺堵塞的問題

 

怎麼按摩怎麼堆都一樣

 

最後買了活力MAMA卵磷脂

 

雖然很不想幫他們打廣告

 

但是真的是他媽的有效!!!!!!

 

塞住的第一天

 

我早中晚各吞了2顆

 

真的很神奇,隔天硬塊消了超多的

 

根本不需要按摩

 

吃了兩天之後完全通了!!!!

 

現在一天一顆預防~~

 

卵磷脂其實也是減肥的一大營養素

 

因為可以乳化脂肪

 

當然也要搭配飲食跟運動效果才會好唷!!!!

 

花生燉豬腳其實也算滿有效的

 

只是熱量真的很高@也很油......

 

再來我發現糙米漿也還滿有效的

 

每次喝完就覺得有滋滋滋的奶陣感

 

豆漿也有效,只是喝多了會脹氣~~

 

網路上流傳的發奶中藥也很有效

 

只是畢竟那是中藥

 

我喝了4帖就沒喝了@@

 

餵母乳水分很重要~~~

 

就是喝!

 

喝就對了!吃就對了!睡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