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有六個人,4個大人、2個很掐七的國小生

所以每天都一定要洗衣服

除了衛生紙用很兇,洗衣精也用超級兇~

 

之前都會去買好市多,超大桶的洗衣精

但是用量一直都沒有很精準,都是憑感覺在倒 🤣

 

然後某天包子跟我說

『媽媽~老師說我身上都是洗衣精的味道』

才驚覺到,洗衣精殘留的很嚴重啊!

 

前些日子一直被洗衣精的廣告打到

像是德國persil、日本Ariel、還有看到蔡阿嘎推薦的淨淨洗衣精

就通通給他買回來試洗一遍😎😎

 

從左到右依序是:淨淨真濃縮洗衣精、德國persil強效淨垢洗衣凝露、Ariel超濃縮抗菌洗衣精

image

先來看看容量最大的 德國persil

說真的、2.5L單手拿其實滿重的,而且他的量杯沒有刻度

image

在量的時候可能眼睛要用點力、睜大一點

不然很容易就會倒過頭了😁 😁

▼其實手有點抖,真的有點重量

image

以夏天的衣服來說,我家每天六套衣服、

大約洗衣精用量在50-60ML之間

 

用5kg衣物洗1次50ML來換算,

德國persil 2.5L1瓶大約可以洗50次

打開蓋子衝出來的味道,我覺得沒有很好聞,有點暈暈的FU

 

 

再來看日本的Ariel,我是買室內晾衣款

900G的大小真的比較剛好,不用洗個衣服還要練舉重這樣XD

瓶蓋上有標示容量、可以依照自己家衣服量來調整

▼我家衣物量大概用45L到65L之間

image

同樣使用5KG衣物,用量50ML

1瓶大約可以洗18次左右

味道是很常見的洗衣精味道,但我覺得他比persil更香一點

 

再來是淨淨的真濃縮洗衣精

老實說我看到真濃縮這三個字,心裡浮現的是,所以有假濃縮嗎XD

▼一隻手就可以控制的淨淨真濃縮洗衣精

image

1瓶是800G、而且很特別是按壓式的

不用在那邊用量杯,對刻度很方便

超適合買給婆婆媽媽用的,直接告訴他按幾下,也不用怕會用過量

▼瓶身用量標示也很清楚、5KG衣物按兩下10ML

image

看瓶身標示、5KG衣物只要10ML,1瓶還可以洗80次

真的讓人超驚訝的

 

一樣用5KG衣服用量為標準,我特地倒在量杯裡測試

這個差別真的有點大XD

image

▼瓶身用量標示

IMG_2142 2

再來看看詳細的表格整理(以5KG衣物標準)

  德國persil 日本ariel 淨淨真濃縮
使用方式 量杯 量杯 按壓
容量 2500ML 900ML 800ML
用量 50ML 50ML 10ML
可洗次數 50 18 80
平均洗1次費用 $7.18 $9.4 $6.8
售價 $359 $169 $550

 

正所謂沒有比較沒有傷害,列出來之後整個驚到我😨

看起來最划算的persil,實測下來,反而是淨淨最划算

另外除了用量之外

我家的衣服,大多時候,還是都是曬在室內

 

▼室內曬衣場。(室內曬也要保持一下空氣流通)

image

所以選購洗衣精的時候,也會考量到是否可以曬在室內

洗完後有沒有臭噗味...就要看洗衣精的抗菌除臭效果啦!

 

德國persil洗完會感覺有層膜、不至於到粘

曬衣服的時候觸感不是很好~

如果家裡有很會流汗的、衣服一定要先泡過,除臭的效果會比較明顯

同樣曬在室內,乾了之後,洗衣精的香味還是在

味道聞起來悶悶的,曬過太陽會好一點

日本ariel,是標榜可以室內陰曬的

曬衣服時,膜感稍微比persil低一點,但還是有點異物感

網路上評價很兩極、自己實際洗完後倒是覺得太香了!

讓我懷疑是真的洗乾淨了,還是因為香味太濃郁,把味道給蓋掉了

淨淨真濃縮 ,洗完是很舒服、淡淡的香味

曬乾後摸起來乾淨舒爽、觸感很舒服

還想說用量這麼少,會不會有洗跟沒洗一樣XDD

沒想到洗的很乾淨,味道很淡不會很濃,是很討喜的味道

 

不過我最喜歡他的按壓設計,還有輕巧的瓶身

不需要再扛超~重的洗衣精練舉重XD

也不用再用量杯量很久了

▼按兩下就可以洗一家人的衣服超方便

image

▼超省空間(左邊那瓶已經被我冷落很久了)

image

整體來說淨淨非常的得我的心❤️

用量省、體積輕巧、按壓方便又洗的很乾淨

成分是植物來源、零石化洗劑,也沒有增稠劑,不用怕殘留

寶寶的衣服也可以安心洗~

 

挑選洗衣精的時候,也千萬別看他大桶就以為很划算

還是要精細的看一下用量,

當然還有洗後衣服的觸感,乾淨感也很重要的!

 

畢竟每天都要跟皮膚相親相愛,洗衣精可是不能隨便挑

測試下來淨淨真的是大獲全勝🤩 🤩 🤩

 

喜歡的朋友可以到他們官網看看喔

https://cclean.tw/wCRSJ

 

首次下載APP還贈送200元折價券,可以全額折抵

折完一瓶剩下3百多塊,更划算喔🤩 🤩

 

 

arrow
arrow

    Peggy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